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 要闻 > 正文
2020年1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及事迹简介
2020-01-22 15:4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黄圣栋(羽毛球场上的“小黑马”),男,2008年5月出生,无锡市崇宁路实验小学六(3)班学生。和其他队员相比,黄圣栋的身高在羽毛球项目中并不占优势。他深知自己的不足,更加注重基本功训练,尤其是弹跳练习。四年来,他每天放学后都会提前到训练场跟着大运动员练习,别人站着接球他跳着接,别人休息他继续练,摔倒了再爬起来,从不喊苦叫累,更从不轻言放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8年,黄圣栋荣获第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运动会10岁组团体冠军、单打季军,2019年获得代表江苏队参加全国比赛的入场资格。自此,他训练变得更加刻苦,他说,即便不能赢得比赛,也要拼尽全力,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每一次挑战。

许另然(敬老爱老的阳光少年),女,2008年8月出生,镇江市中山路小学六(3)班学生。2012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原本健康的奶奶变成了植物人。许另然每天都会跟着爸妈去医院看望奶奶,在奶奶耳边说说话、讲讲故事。上了小学后,便主动协助妈妈为奶奶擦洗身体、清理粘痰、捏捏肌肉、活动关节等,经常忙的满得头大汗。许另然照顾奶奶的动人场景,也渐渐在医院被传为佳话。奶奶的经历和离世,让许另然关注到生活中还有很多需要关心和关爱的老人。她发动身边的朋友和同学,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积极参加各类为老年人群体服务的公益活动,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她心中充满了幸福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希望自己的小小善举能为更多的老人提供帮助,送去温暖。

韩子越(关注生活的“科技小达人”),男,2007年12月出生,灌云县东王集中心小学六(1)班学生。韩子越从小热爱科学、敢于创新,他设计制作的家用多功能报警器、太阳能自动上水控制等装置,简单实用、安全可靠,很好地解决了生活小难题。这些源于生活的小发明带来的成就感和奇妙感,让他越来越痴迷于科技创新的魅力。他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采用现代科技和物联技术创新设计的“冬奥农场”作品荣获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一等奖,也为学校赢得该赛事的“四连冠”。在他眼里,生活中的很多问题都可以用科学去解决,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是他的奋斗目标。

汪一白(爱写作、善表演的“京剧娃”),男,2008年10月出生,宿迁市第一实验小学五(12)班学生。他热爱写作,童话《魔盒奇梦记》、童谣《骆马湖畔京剧娃》、作文《2035,我在海外教京剧》曾在省、市“童”字系列美育活动及征文大赛中获奖。他喜欢京剧,常带着同学们自编自导京剧节目,跟随学校京剧团参加“送戏下乡”“送戏进社区”等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欣赏并逐渐热爱京剧艺术。他利用节假日在彭雪枫纪念馆和市博物馆担任小小讲解员,宣讲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推介本地历史文化。他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积极实践,用语言文字书写梦想,用才艺和汗水弘扬传统文化,用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