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先进人物抗疫一线立新功
2020-04-06 07:46:00  来源:南京日报  

他们是“中国好人”,是道德模范、劳动模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又多了一个名字——一线战“疫”者。抗疫期间,他们不分昼夜,全力付出,展现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和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

4月5日,接到记者电话时,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陈军委还在机场连续奋战。为了少上几次洗手间、尽快完成数据收集,陈军委坚持不喝水,始终驻守排查点。嘈杂的环境、闷热的服装让他的汗珠淋漓落下,护目镜频频下落,手套更是紧紧粘在手上。

陈军委今年39岁,多次荣获嘉奖,2014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5年被评为“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陈军委大学学的是外语专业,他主动加入专项工作组,在机场开展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来宁做什么?”多语种版“灵魂三问”一遍遍从他口中说出。

1月27日,正在老家休息的国家税务总局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人事教育科副科长王远志报名参加了抗疫青年志愿者队伍,此后在车站和战友们坚守了一天又一天。

王远志是军转干部,此前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还曾当选江苏好人、南京好市民,他在日记中写道:“若有战,召必回。奋战疫线保平安,哪怕倒下,我的人生也是精彩和光荣的。”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武汉雷神山医院抢建工程启动。1月26日,正在武汉老家的中铁大桥局四公司调顺大桥项目部突击队队长付昌斌主动到当地村支书处报名参战。

付昌斌今年55岁,是劳动模范,他带领附近村民30余人,参加抢建雷神山医院任务。从每天早上5点起床开始,付昌斌就开始与时间赛跑。武汉的冬天,到了后半夜非常冷,付昌斌和很多工友的手都冻裂了,耳朵因长时间被口罩的绳子勒住变得红肿。为抢抓时间施工,大家在工地上都是3分钟内解决一顿饭,渴了喝口冷水。

付昌斌守在武汉雷神山工地,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五班班长、“中国好人”陈堃则守在南京的“火神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

陈堃放弃假期,第一时间走访保电客户、梳理保电线路,每天冲锋在防疫保电工作一线。他们与南京各医院建立24小时联动机制,由陈堃重点负责任务最艰巨的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春节前后,他带队多次前往汤山分院进行保电巡视,并调配1辆500千瓦应急电源车接入客户配电房,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医院的安全可靠用电。

他们与全国上下千千万万投身一线的人们一样,深信这场疫情会因每个人的努力而早一点结束,病人康复与家人团聚,医生、工人回归各自岗位,继续成为社会运转的一颗齿轮;他们更深知,即便齿轮再小,作用也不可估量,它们将共同带动城市、民族和国家转动,朝着更加美好的明天踏实迈进。

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