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传播丁墙“崇善”文化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20 09:23:00  来源:南京晨报  

“我女儿一家是今年区最美家庭,她的事迹在好人一条街展示,我感到很自豪!”这段时间,每每路过小区的文化墙,居住在雨花街道丁墙社区的孙卉母亲总会多瞅上几眼。因为那里不仅有一家人的荣誉,更能让她勾起幸福生活的点滴记忆。据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丁墙社区着力美化环境,对辖区盐业路好人一条街进行修整并更新公益宣传内容,既展示社区人文特色和“崇善”文化,也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

在居民的眼里,身边人的故事“上墙”唤起居民的情感共鸣,也成了一个区域的鲜明符号和独特形象。在盐业路好人一条街的文化墙上,图文并茂、色彩丰富,所有内容都是辖区普通居民值得颂扬的好人故事。有战“疫”先锋事迹,有“最美家庭”展示,还有拾金不昧、舍己为人、敬业奉献的好人故事。这条街已然成为丁墙社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处重要载体,发挥着用身边事去教育感染身边人的作用。

“虽然像乐于助人、邻里和睦、文明出行等看起来都是小事,但很多时候就是这些生活细节暖人心。社区通过美化升级好人文化一条街,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潜移默化地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大人和孩子都有着很好的教育意义。”丁墙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面内容丰富、画面亲近的文化墙是风景更是阵地,盐业路好人一条街上绘制的“好人故事”绘出了和谐,美化了环境,在扮靓丁墙城市颜值同时更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通讯员 杨乐生 屠梦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