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星甸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大家谈”主题活动
2021-02-23 09:13:00  来源:南京晨报  

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居民环保意识,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在玉兰苑、丹桂苑开展“垃圾分类大家谈”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与小区居民现场互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与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向小朋友们讲解生活类垃圾分类知识,并向小区居民普及撤桶并点及建环保小屋的好处。有些老人、年轻人表示“撤桶并点和建环保小屋,对垃圾分类投放并不影响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平时我们把剩饭剩菜都倒进一个袋子里,把其他垃圾放进另一个口袋,这样既方便工作人员收集垃圾,同时还能为环保做贡献。”确实,撤桶并点对实现垃圾分类、垃圾桶集中管理、提升整个小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它能更好地激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减少收运成本,提高分类收运的效率,也便于保洁员和分类管理人员统一进行分类指导和二次分拣,提升垃圾分类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共向玉兰苑、丹桂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共计386份,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到撤桶并点后建环保小屋的必要性与好处。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