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关爱江豚、图书漂流 南京启动“长江大保护”主题阅读活动
2022-07-27 17:03: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今年是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也是长江江豚升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一周年。7月14日,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南京市科协、南京旅游集团共同主办的“当江豚遇上图书漂流”亲子阅读活动暨第十批南京市图书漂流驿站(50家)集中开放仪式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纪增龙为江豚书屋、传奇号长江游轮两个“图书漂流驿站”体验基地授牌。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等5家单位和个人向图书漂流项目捐赠了近3000本图书。

江豚是长江里唯一幸存的哺乳动物。省级知名阅读品牌项目南京市图书漂流文化驿站当天正式启用新LOGO,采用结合“微笑的天使”江豚形象而设计,倡导关爱长江“微笑的天使”、推广“图书漂流”、促进全民阅读。

近年来,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积极推进长江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全力落实拯救江豚行动计划,长江江豚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建立首个长江干流江豚原地应急救护体系,打造省内首个以长江江豚保护为主的江豚监测站,国内首创并应用长江江豚“水上——水下——岸线”综合监测技术体系,树立“南京长江江豚保护主题月”“守护江豚之都”宣传品牌,联合团市委实施“江豚保护主题圆梦教室”项目;深入挖掘并弘扬长江文化,打造全国首个江豚书屋和江豚邮局,开发江豚保护主题邮品,组织出版“长江江豚保护与研究”系列丛书;保护区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微笑天使”频繁现身,50多头江豚稳定栖息在保护区水域,保护区成为江苏省首个加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省级自然保护区,被授予“中国动物学会濒危动物保育示范基地”。

据悉,从现在起的7、8两个月的暑期里,南京将连续举办三场“长江大保护”主题阅读活动,包括“邂逅江豚”亲子阅读季启动暨南京江豚保护基地图书漂流屋(5家)集中开放仪式;“长江大保护”主题阅读先导课暨南京市第五期名家名师暑期荐读活动启动;“邂逅江豚”系列图书发布暨江北新区顶山街道50个图书漂流角融入南京市图书漂流系统集中开放仪式。通过关爱江豚、图书漂流系列活动的开展,让保护江豚的理念得到更好的推广,增强大众对长江江豚的了解,提升保护意识。(来源:学习强国南京平台、南京市绿化园林局)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