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十年禁渔再添“新帮手” 小小宣传员已就位
2021-04-07 17:30:00  来源:江北新区文明办  

在南京江北新区的校园课堂里,老师与孩子们正在通过游戏的方式学习长江禁渔的相关知识。自2021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以来,江北新区禁捕办联合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把长江大保护理念带进校园和课堂,凝聚长江禁渔工作合力,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江北新区各学校组织专题晨会、文体活动等宣传长江禁渔的重要意义,开展了“小小禁渔宣传员”活动,鼓励学生做长江禁渔的参与者,参与长江禁渔志愿服务活动,向身边人宣传长江禁渔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带入千家万户。孩子们踊跃参与,争当长江禁渔知识小能手。

同时,各学校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学习,鼓励学生与家长在课后闲暇时间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学习新区禁捕办印发的《致新区教育系统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自觉遵守禁渔区和禁渔期规定,参与禁渔宣传,监督举报违反禁渔规定的行为;不食用江、河水生野生动物,积极制止他人食用野生水生动物,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江、河垃圾清理活动;积极参与护鸟、护鱼、护水、护草行动;积极参与水污染防治活动,保护一江清水。(江北新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