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科普活动
2022-06-08 10:3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应急安全知识,提高辖区村民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王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科普活动。

健康常识宣传

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微信群分享等形式,着力宣传普及生命教育、健康生活知识;另一方面,通过走村入户,面对面地向大家宣传紧急救护知识,并结合实际的案例说明了急救知识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意义、急救措施的相关要点以及急救的一些误区。同时,提醒村民一定要注意用电用火,保证居家安全。

线上知识竞赛

在前期健康常识宣传的基础上,志愿者进行线上知识竞赛,加深村民对健康、应急知识的理解。本次答题的内容覆盖了应急救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应急救护电话打法以及救护、避险多方面的知识点。答题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竞赛,学到了很多救护知识,如遇到踩踏时,知道了如何避险,遇到同伴溺水时,如何做到正确的施救......

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中,志愿者系统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手法等救护技能的原理与方法,并就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查看“患者”意识、大声呼救、指定专人拨打120、清除呼吸道异物、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在操作环节,大家争相体验,志愿者逐个点评,对操作不当之处予以纠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科普知识课。

下一步,王村村将继续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深入宣传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健康知识,提升村民的应急救护意识与能力。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