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江浦街道老虎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给孩子的青春成长指南”主题阅读与教育活动
2022-06-13 11:13: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帮助社区青少年掌握有关青春期的知识、正确识别与面对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的身心变化、全面地了解自我,同时预防青少年网络成瘾、青少年犯罪、青少年性行为等社会问题,2022年6月11日,浦口区江浦街道老虎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给孩子的青春成长指南”主题阅读与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从人的人生各个阶段的不同特征与面临的问题出发,聚焦青少年阶段与青春期男女生会遇到的具体问题,带着孩子们一起讨论自己正在经历或即将要面临的身体发育、人际关系、同伴压力、家庭关系变化、网络、恋爱等实际问题,以知识的学习带动认知更新与理性讨论,帮助孩子健康向上地度过人生的青少年阶段。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学习到了与自己切实相关的青春期的知识,获得了从外部认识自己的新视角,也对青春期成长中的“我”与“我们”产生了浓厚的探索的兴趣。阅读与教育活动结束,大家争相借阅青春期主题相关教育图书,一起继续讨论、交流。我们希望大家都能拥有解决青春期问题的正确方法,顺利度过这个从“儿童”阶段至“成人”阶段的“动荡期”!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