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南京月牙湖书画院揭牌暨迎新年书画联展开幕
2020-01-06 17:34:00  来源:龙虎网  

  钟山脚下聚宾客,月牙湖畔飘墨香。2020年1月1日下午,由中共秦淮区委月牙湖街道工委、秦淮区人民政府月牙湖办事处、南京月牙湖书画院、南京和风书画院共同举办的南京月牙湖书画院揭牌暨迎新年书画联展,在苜蓿园大街59号的月牙湖公园拉开了序幕,来自秦淮区委的领导和书画界的艺术家们,以及书画爱好者、月牙湖社区的居民共约100余人参加了揭牌和开幕仪式,并参观了书画展。 活动中,著名艺术大师萧平莅临指导。

  

  联展作品《月牙湖畔》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书画展吸引了许多书画界的名流。尤其是两位耄耋老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是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著名诗人、书画家95岁的单人耘和著名书画家93岁的林筱之,两位老艺术家见面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人群中还有中国美协艺委会委员、江苏省美协副主席陈新建、江苏省警官学院副院长薛宏伟、南京市民间艺术家协会秘书长杜占军、南京市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戎沛、资深文艺评论家叶雷,以及解放军东部战区南京总医院杨国斌大校、王与荣大校,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徐作平大校、刘宁松大校等等,他们和社区市民一起仔细观看书画展,并不时的相互交流。

  市民王女士是一位书画爱好者,她告诉记者,作为普通市民,能与书画大咖们零距离交流,欣赏他们的作品,真是太难得了。秦淮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长期以来注重加强文化建设,打造文化便民平台,让文化服务于民。

  活动中,南京对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南京月牙湖书画院执行院长池天亮、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主席、南京博物院原院长徐湖平、南京市书协秘书长邢曼丽、南京市马鞍山商会会长艾明生、南京和风书画院院长刘宇甲和戴乔奇分别发言。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