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幼儿园小朋友变身环保小卫士
2020-06-30 10:08:00  来源:姑苏晚报  

景城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图片由幼儿园提供)

为了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学会垃圾分类,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幼儿园根据幼儿的特点,围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环保活动,让孩子在创意游戏中感受环保魅力,掌握垃圾分类技能。

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寻找家中的废旧物品,一场“环保创意秀”拉开了帷幕。包装袋、旧桌布、废纸盒都是实用的材料,通过精心的设计、裁剪、缝制、粘贴,一件件环保服饰绚丽夺目。户外角色区的小舞台也变成了孩子们热闹的“show 场”,他们穿上自制的服饰,在好朋友面前尽情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把果皮切块、分类、装瓶、密封,制成环保酵素。对于孩子们来说,酵素成了每天必备的新“玩具”,不少孩子还会在自制的酵素瓶上署名。这两个活动让孩子更深刻理解废旧材料循环再用的意义,孩子们在交流和展示中体验到了变废为宝的乐趣,充分调动了孩子争当家园环保小卫士的积极性。(记者 陶赟婷)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