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市碧溪街道: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擂台赛2.0”版
2022-12-02 14:3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长效管理,江苏省常熟市碧溪街道在全苏州首创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擂台赛”特色项目,今年为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长效,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擂台赛2.0”版,进一步深化落实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促发展的竞赛目的。

在丰富竞赛内涵上,“四方百姓共享营”“红色耕读理享家”等8个结对项目组团,围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这一目标,继续丰富“站站结对·融合发展”实践内涵,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项目、结对项目、推广项目的多线孵化培育。截至目前,8个项目组团累计开展人居环境群众评议、“向日葵计划”“晒美丽庭院 亮最美家风”等主题实践活动79场,带动参与群众、志愿者2000余人次。

在突出“擂台”特色上,进一步打破传统擂台赛工作述职汇报模式,将小品剧、“直播卖货”“感动人物寻访”等生动形式引入小组展示环节,以“站长述职+群众参演”的互动模式增强“站长擂台赛”的生动性和展示性。引入“书记互评”机制,通过书记亲身参与项目实践成果点评,展示实践站站长的工作计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及思维应变能力。

在优化成果导向上,将擂台赛分为“千村美居展新颜”“多彩生活塑文明”“理论宣讲润人心”“民生服务惠万家”四个汇报课题,引导项目组团进一步聚焦项目针对性和实践成果的创新性。结合“知、述、话”三方面原则,进一步优化擂台赛评分设置,“大众+专业”评审团评议模式,评委们根据内容、措施、成效、演示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全面考察站长参与文明实践工作能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