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一对七旬老夫妻,共同登记捐献遗体
2020-01-13 10:28: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在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府成社区,有一对老夫妻——侯甲林和盛翠萍。今年元旦刚过,夫妻俩就去了常州市红十字会,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共同填写了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表示离世后把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并称这是他们能做的最后一点贡献。

  

侯甲林和盛翠萍共同申请了遗体捐献

  1月10日上午9点,在新北区百草园的家,记者见到了两位老人。老人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谈及遗体捐献,盛翠萍老人表示,其实是深受自己父亲的影响。

  盛翠萍出生于1943年,祖籍上海,今年77岁。父母唱戏班子,从小她就跟着家人辗转多地。1963年,她考取了当时的吉林工业大学,学汽修工程,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了贵州,后来经人介绍,认识了侯甲林。

  侯甲林是山西人,出生于1944年,一生从事教育工作。上世纪80年代,盛翠萍和侯甲林才从贵州相继回到了盛翠萍父母落户的常州。

  萌生捐献遗体的想法,也是受了父亲的影响。“1996年的时候,我就陪着我的父亲,去做了遗体捐献的公证——当时捐献遗体的人不多,都是要经过公证的。”盛翠萍说,自己其实是父母抱养的,父亲一生开明,他作出这个决定并不奇怪。作为唯一的女儿,她表示支持,思想也受到了巨大的触动。2000年11月26日,盛翠萍的父亲去世,后事一切从简。

  而侯甲林有这个想法,也是受岳父的影响。所以两位老人商量了一番,决定在离开这个世界时,再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决定登记遗体捐献申请表后,两位老人把这个决定告诉了儿子,儿子也很支持。

  侯甲林是一位人民教师,盛翠萍是公交公司的工程师,他们兢兢业业,奋斗了大半辈子。他们都是老党员,“既是向父亲学习,也是为社会做最后一次奉献。” (吴燕翎 王秋艳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