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文化走基层,深深“锡”住你
2020-01-16 08:32:00  来源:新华日报  

  1月14日下午,宜兴市人民剧院旁的一家小餐馆里,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等数十位演职人员,匆匆扒上几口饭,就赶往剧院后台化妆、热身、做准备。晚7点,作为“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江苏省锡剧团原创锡剧《董存瑞》在宜兴市人民剧院拉开大幕。

  这是锡剧《董存瑞》自去年3月首演之后的第60场演出,也是今年首演。

  当小名“四虎子”的董存瑞赤着双脚准备偷偷溜去当兵时,洞察一切的老母亲拿来已缝补好的褂子和鞋子递给儿子,“做爹娘总盼孩儿走正道”,台上台下迎来第一次共情时刻。

  76岁的陈奶奶是老戏迷,前一天她刚和儿子媳妇一起看了锡剧《玉蜻蜓》,今天她又带孙女来看《董存瑞》。

  “不吃饭,戏也要看。”李今生在宜兴市人民剧院工作40年,从电影放映员做到经理,最爱扎在前厅与戏迷聊天,了解他们的需求。“上世纪70年代戏曲市场红火,之后沉寂十几年,现在通过市场推广和政府票价补贴,百姓又渐渐回到了剧场。”这一次的锡剧周演出,四出剧目连演7天,戏票提前15天预售,5天基本卖光。

  文化走基层,和观众零距离,对于周东亮和锡剧团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连续十多年,年前年后他们都是在基层一线演出中度过的,有时候大年初一也在演。结束14、15日《董存瑞》的演出,省锡剧团又开始传统锡剧《珍珠塔》的排练。下一场演出又在等着他们。 本报记者 陈 洁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