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梁溪:“门铃行动” 门里门外共聚微光
2022-03-17 09:50: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您好,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无锡市防疫相关部门将组织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开展人员信息核查和采集登记工作,请您予以理解与配合。感谢您的支持!”3月12日凌晨,梁溪区瞻江街道居民的手机上收到这样的信息。一大早,瞻江全域陆续响起敲门声,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集结完毕,敲万家门,护万家安。

一场果敢的奔赴

一家五口人,三人齐上阵;夫妻战“疫”,同心协力。在瞻江街道,全家抗疫总动员的画面已经不再少见。机关志愿者、街道部门志愿者接到支援任务后,立即下沉一线,同舟共济,责任在心,守护在行。在瞻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毅担当,以坚定的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用党性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 一个灵光的点子 为了提高“门铃行动”效率,“不漏一户一人”,丰涵家园社区用手机微信发布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申报小程序,并做成二维码推广小卡片。在线上线下结合排查的基础上,对仍然未在家的住户张贴了疫情防控告知书和(丰涵家园社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申报二维码,让那些有事外出碰不到面的居民,回来扫码后就可以自助申报信息,社区也可以在后台看到信息填报情况并再予以联系。这仅仅是众多街道、社区工作中的一个“点子”,是社区“小巷总理”们思考与实践碰撞出的“火花”。

一场匆匆的相遇

楼栋长志愿者孙维秀主动提出要帮两位年长的小组长完成扫楼任务。她住在片区,熟悉情况,腿脚利索,经验丰富。为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她与网格员尤翎琳约定在小区一角交接资料。两人在社区一角匆匆相遇,在简单交流和整理资料后,就各自出发奔赴下一处“战场”。江苏好人、党员先锋黄达琪,不顾中风后腿脚不灵便,依然在此次行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份诚挚的点赞

无锡好人华国昌已到耄耋之年,看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辛苦细致地上门工作,十分感谢每一位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的他们。还有居民特意写来文稿鼓励。无数个“微光者”齐心协力,居民朋友积极配合,让无数个“一”汇聚力量,组成抗疫的严密防线。

居民的鼓励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