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让AI进校园、进课堂
2024-02-26 10:05:00  来源:无锡日报  

新春伊始,无锡市梁溪教育又有好消息传来。2月23日,记者从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获悉,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该局已初步形成“梁溪区中小学推进AI进校园、进课堂创新行动方案”,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普及教育、教师减负等领域,顺应时代趋势,以技术赋能老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梁溪区将成为全国率先系统提出“AI进校园”应用场景的地区。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已逐渐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工智能教育势在必行。作为基础教育强区,梁溪也在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实施方式。推送作业、一键批阅、AI诊断……据了解,作为梁溪区“EINK电子纸常态化精准教学”的试点,侨谊实验中学、东林中学、积余实验学校引入EINK学习本,常态化全科使用数字化的课堂交互、精细化的数据分析、过程化的学习反馈,实现了精准教学、因材施教。此外,梁溪各初中也已全面采用精准化学习系统,以考试阅卷为基础,以数据统计、分析、评价为核心,注重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发展性评价及教与学分析。

拥抱人工智能技术,让AI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是教育创新、教师减负的必由之路。“我们组织专班专题研讨《梁溪区中小学推进AI进校园、进课堂创新行动方案》,初步形成了12条具体任务。”梁溪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任务涉及全光网改造行动、AI创新实验室建设行动;“与AI做朋友”课程推广行动、AI教师培养行动;AI智慧备课助手行动、AI智慧课堂行为教研行动、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初中因材施教实施行动、小学AI智慧学习行动、薄弱学生自适应补习行动、跨学科创新行动、无边界体艺学习支持行动,涉及教与学的方方面面。梁溪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梁溪将大力推动AI进校园,设立AI教育研究院,深入与高校专家、头部企业的合作,加强专题研究,夯实基础条件,通过试点,探索具有梁溪特色的人工智能教育新模式、新方案,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在老城区中小学广泛开展。(张月)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