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向老兵致敬,向老兵学习!91岁的他捐出2万元支援“战疫”
2020-02-07 09:19: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广大群众纷纷伸出援手,为抗击疫情捐款出力。2月3日中午,91岁的抗战老兵王永康和妻子贾德兰,互相搀扶着走进澄江街道北大街社区,将2万元现金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疫情发生以来,抗战老兵王永康夫妇虽然一直待在家中不出门,但老两口通过电视、报纸等渠道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当看到前方医务人员不分日夜救助患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奔赴一线,王永康和老伴也坐不住了,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2月3日一大早,两位老人戴上口罩前往银行,各自取了1万元现金,赶到北大街社区,表达心意。

  王永康:“我参加革命已经几十年了,这一辈子都献给国家了,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还有什么不好献呢,应该的。

  贾德兰:“当灾情发生、人民有困难的时候,党指向哪里,我们就奔向哪里。我们俩就是捐点钱,捐点给疫区。”

  北大街社区党委书记吴敏:“当时他把20000元现金交到了我手里,还嘱咐我们,社区基层工作的一线人员要注意身体,也知道我们在防疫的第一线。这种大爱的精神,也是鼓励我们更好地做好疫情防疫服务工作。”

责编:孙清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