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利港街道:相信这些志愿者,能感动到您!
2020-02-09 10:27:00  来源:利港街道宣传科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临港开发区利港街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自发组织,挺身而出,想方设法支援一线,为疫情防控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我教你正确戴口罩!”

2月2日中午,20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后,走上街头指导居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提醒他们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志愿者们的亲身示范和劝说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热奶茶、浓姜汤暖胃亦暖心!

2月1日,16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于15时和20时分组前往利港轮渡、扬子江篁村卡口和街道2个集中观察点,为38名值班工作人员送上热饮、点心以及暖心问候语,感谢他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辛劳和坚守。

2月4日起,每晚,利港迪卡志愿者来到利港轮渡卡口慰问防疫一线的值班人员,送去了热腾腾的姜汤和点心。

集中观察点消杀

1月31日15时,10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来到乡村人家集中观察点开展志愿服务,对该处房间及环境进行消毒杀菌,确保环境卫生整洁,达到入住标准。

助力医院疫情防控

1月31日13时,7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来到利港医院,经过个人防护、预检分诊流程、工作纪律等系列疫情防控岗前培训后,根据任务分工来到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放射科等人流量集中点开展指引、宣教等志愿服务。

不计其数的志愿者们不遗余力,带着暖暖的爱奔忙在抗疫一线,为爱发声,为爱助力!

44颗志愿心助力防控一线

兴港社区37名党员志愿者和7名普通群众踊跃报名,在社区各出入口执勤,排查所有外来车辆、询问进出小区内人员。

我是志愿者,我为群众站岗!

维常村两位年近古稀的老党员志愿者不顾家人的劝阻,主动请缨,到防控卡口执勤。夜晚气温已降到0℃,两位党员志愿者顶着寒风,搓着冻得通红的双手,坚守岗位。

▲66岁的老党员、原村委副主任朱新全(左),67岁的周光华(右)。

朱新全:“我是维常村退休干部。疫情当前,我肯定要为大家做些事。我为群众站岗,为生命护航!”

周光华:“我只是做了本分工作。现在是特别时期,虽然我退休了,但也想加入大家,共尽一份力。”

上阵“父女”兵

维常村党员志愿者父女黄文新、黄滢心系疫情,趁着企业没复工、学校没开学,主动报名,为村出力!

“如果我再年轻点,天天来执勤”——78岁热心退休教师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苍山村闸板村300余名村民自愿报名,轮流上岗值班。78岁的梅祖荣是其中一员,他是澄西中学退休体育教师,退休后担任村里太极拳队的教练兼队长,经常带队伍出去比赛。前阵子,他不慎摔断腿,还生了病,但他坚持报名执勤。

机关“小姐姐”送姜茶

机关工作人员徐超发动朋友、家人煮了红糖姜茶送给卡口执勤人员。

“只要组织号召,这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责任!”——73岁党员志愿者

73岁的苍山村党员志愿者施元宜,在得知村口执勤需要志愿者时,第一时间联系党组织,报名参加卡口执勤。他说——疫情当前,只要组织号召,这是我们的责任!

冬天会过去,春天必将来!让我们互相理解,互相配合和一线战“疫”人一起守护城市!守护家园!

责编:李亚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