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社会捐赠+主动搜集”抗击疫情见证物 中华慈善博物馆收到各类捐赠近300件
2020-05-20 10:09:00  来源:南通发布  

上月,港闸区天生港镇白龙庙村1组的73户村民“联名”向市慈善总会捐赠92866元善款,定向捐赠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这是南通醋酸化工厂搬迁后,这个村小组于6年多前收到的补偿款,因分配方案无法统一,搁置6年多的“分歧”竟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一朝化解。今天(18日),记者在中华慈善博物馆的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临时库房里看到了当时那张保存完好、凝结了所有村民大爱的捐赠同意书。

据了解,中华慈善博物馆自2月25日发布抗击疫情见证物征集公告以来,已陆续收到不少这类爱心人士捐赠的藏品和资料,包括著名书法家张晏捐赠抗疫题材书法作品,市中心血站捐赠南通支援黄石新冠血浆运输箱,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捐赠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口罩样品、捐赠发票、横幅等等。

这段时间以来,不仅有爱心人士主动将见证物送到慈博馆来,博物馆征集人员还主动“出击”。日本汉语水平考试HSK事务局在得知中国发生疫情后,第一时间向湖北HSK考点学校捐赠了口罩等物资,且在外包装箱子上附有诗文“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征集人员得知消息后迅速反应,通过网络查找湖北地区的HSK考点,逐一致电考点学校,表明征集意愿。由于当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武汉乃至湖北省的学校都没有正常上班,许多考点学校在网上提供的固定电话无人接听。面对这一僵局,征集人员没有气馁,继续通过QQ、电子邮件等方式争取和考点学校的工作人员建立联系,并密切关注武汉疫情信息,在4月8日武汉宣布“解封”,征集人员跟进联络。次日,武汉枫叶国际学校的老师专门返回校园,找到了箱子并细心包装后邮寄至慈博馆。

“这一件件捐赠物资,是对历史最好的见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收藏价值。”据中华慈善博物馆副馆长胡达介绍,截至目前,慈博馆通过主动搜集和社会捐赠等方式共征集到实物类藏品31件,图片65张、视频59个、报纸125份,总数近300件。目前,该馆已与南通民盟20多位艺术家达成捐赠意向,积极争取征集更多有价值的抗击疫情相关藏品。(记者 李彤 通讯员 陶徐华 程伟 图/记者 李彤)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