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背着30斤消毒设备 每天6小时不停歇 环卫工说:再累,工作不能停
2022-04-22 17:12:00  来源:苍梧晚报  

  4月7日,天刚蒙蒙亮,连云港海州区环卫处洪幸站的环卫工朱立时已来到海州第二实验小学周边,开始了一天忙碌而紧张的消毒工作。

  “作为保障城市有效运转的环卫工,我们的工作不能停。装满消毒液的消毒设备重约30斤,我每天背6个多小时,步行超过1万步。”朱立时说,穿着防护服特别闷热,时间长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这对体力是个考验。

  朱立时是疫情防控战线上经验丰富的老兵。早在3月11日,他就主动请缨,凌晨2点参加消毒知识集中培训后,与同事一起携带全套消毒作业防护装备和足量的消毒药剂,进入香豪凯旋广场封控区域开展消毒作业。

  “居家隔离的生活垃圾有点风险,如果不彻底消毒,后面环节的工作人员就会有隐患。”朱立时说,“居民区的果皮箱、垃圾桶等要随满随清随消毒,垃圾中转站内墙面、地面以及压缩装置、周围环境消毒4至6次,公共厕所每天消毒4至6次。”朱立时如数家珍般向他的同事们讲解。别人问他累不累,他说:“别看我50岁了,依然浑身充满力量。”

  “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多洗手,勤消毒,不要用手触碰垃圾……”工作中,他耐心地叮嘱身边人,并希望这份叮嘱能换来身边人的平安健康。

  在朱立时看来,消毒工作并不难,但做好这份工作需要有很强的责任心。“所有准备工作都要做足,消毒才能彻底。”朱立时说。

  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隔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他时常能听到市民连声道谢。“听到别人说‘你们真是太辛苦了’,我的心里很温暖!”朱立时说。

  对于这份工作,朱立时直言:“一点也不害怕,早就习惯了,只要小心点,做好自我防护,遵守操作规范就不会有事的。”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