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文明家庭刘静家庭掠影:用心构建文明和谐家庭
2020-05-21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幸福的家庭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和源泉。家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刘静是一位温柔善良、善解人意的好妻子、好妈妈、好儿媳,工作之余一心忙照顾家庭,孝敬公婆,打理家务。刘静从事幼教工作,疫情期间一直在家办公。其间,在和儿子陶晟昊相处过程中,她深深体会到,父母的言传身教对于构建一个文明和谐家庭的重要性。

“儿子特别懂事,孝顺父母,每当我坐在电脑前办公,他就会端来水或水果。”刘静说,她爱人陶建勇在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工作,前些日子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所以,她和儿子在家相处的时间较多。有一天,母子俩聊到抗疫英雄时,学医的陶晟昊表示,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让刘静深受感动。

“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是刘静一家人崇尚的美德,平时家庭成员间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刘静表示,她和爱人凡事都会和老人商量,并认真听取老人建议。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孩子在学习与生活中表现都很优秀。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他思想端正、懂事明理、积极进取,是校学生会文体部部长,目前正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

“孩子生活中就是个暖男,每一个节日都不忘向我表达感恩之情。”说到这些,刘静满脸洋溢着幸福。“家和万事兴”,刘静家庭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家庭,但又是一个很优秀的家庭,一家人不仅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而且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他们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2019年,刘静家庭被评为淮安市文明家庭。■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