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邻里和谐从友善相处开始
2020-05-28 09:5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和谐不仅影响到居家生活环境,也是社会和谐与文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多年来,家住清江浦区轻纺宿舍的赵宝芹都有一个习惯,清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将小区门口的卫生打扫干净,营造良好居住环境。“她真是与邻里和谐友善相处的典范,我们都要向她学习。”邻居黄大姐说。

赵宝芹在轻纺宿舍住了31年,熟悉小区里的一草一木,跟邻居也处得像亲人一样。因为小区没有物管,她主动担任起了小区“管家”一角,每天在小区内巡逻,邻居们有安全、卫生等问题都先向她反映,她会在第一时间反馈到社区,帮助尽快解决问题。“能够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和服务,我很开心。”赵宝芹说,大家多见面、常走动,相互帮帮手,邻里之间就会越走越亲,友情也会越来越深。

赵宝芹在自家阳台开辟了一个小菜园,每到瓜果成熟的季节,邻居们总能收到她的果蔬“小礼包”,和她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邻居们都很信赖她,很多人亲切地称她为“赵大姐”“赵阿姨”。

“其实我做的都是些小事,也是我应该做的。”赵宝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有责任用热情和耐心去帮助周围的人,让邻里之间相处得更和谐。在赵宝芹心中,邻里关系和谐就是人生一大乐事,没事串串门、聊聊天,比什么都快乐。“我们淮安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谐的邻里关系是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我希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为展现淮安的城市风貌和市民素质做点事,这会使我感到非常充实和快乐。”赵宝芹高兴地说。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