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小份菜、适量点” 餐桌文明倡新风
2022-04-08 09:49: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为减少浪费,我市不少餐饮店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单人套餐,并引导顾客适量点餐。餐馆和顾客都以实际行动倡导“光盘行动”,告别“舌尖上的浪费”。

清江浦区淮海南路上的一家淮扬菜馆,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筷公勺”等标语,倡导顾客适量点餐、适度消费。该餐馆还推出了小份菜、单人套餐等。服务员在顾客订餐、点餐、加餐等环节均温馨提示适量点餐,并为顾客提供打包盒、打包袋。“您好,请问您是一个人用餐吗?推荐您点我们家的单人套餐或者小份菜。”4月7日中午,张女士一个人前来用餐,服务员为她推荐了一份单人套餐。张女士用餐后,基本没有剩菜。

“来我们店消费的客人以两三人的小聚会群体为主,还有一些来吃工作餐的上班族,于是我们推出了半份菜、小份菜,倡导‘光盘行动’。”该餐馆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事餐饮行业20多年,前些年,客人就算明知吃不完,但为了能多尝几道菜,还是会多点菜,最后剩下很多,看着实在可惜,“自从推出小份菜后,食客的就餐习惯发生了改变,大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