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淮安区:文明实践“夜”精彩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8-22 09:11: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入夏以来,淮安市淮安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健身广场等,围绕群众需求,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夜间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切实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不打烊”。

7月开始,淮安区各镇、街道文明实践所(站)多次举办文艺演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大家提供消暑纳凉好去处。淮安区委统战部、淮安区新联会、博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区委、三角村村民委员会、倪桥村村民委员会、博里镇百姓说唱团联合开展“铁血铸军魂 共筑中国梦”庆“八一”文艺演出活动,展现当代军人的风采,激发群众的拥军热情。顺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群众性文艺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自8月开始,由流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在流均镇各村(社区)巡回举办,专业的淮剧演员和民间舞蹈队为群众送上精彩的表演。

位于淮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海棠书吧藏书颇丰,包括政治、文化、科技、少儿、历史等十多种类型,成为附近居民和少儿的热门打卡地。“这个书吧离我们家很近,宽敞明亮,我经常带孩子来看书。”居民徐先生说。在施河、博里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农家书屋等场所,丰富多彩的亲子共读活动持续开展。

华灯初上,淮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室内热闹非凡,下象棋、打掼蛋、打乒乓球……多种活动项目可供居民选择,氛围祥和轻松,和睦了邻里关系。山阳街道积极开展数场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表演项目包括团体操、太极拳、广场舞、柔力球等,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营造了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据悉,淮安区将进一步延伸文明实践触角,践行“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服务理念,切实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与满意度。

■融媒体记者 李 蓉

通 讯 员 马 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