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五星街道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2021-09-07 10: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在盐城市区范公路高架和五星路路口的东北侧,一棵老榆树迎风挺立,树干十分粗壮,新枝嫩叶生机勃勃。这棵老榆树有着百年历史,是一棵经历过战火的“革命树”。

开学前夕,在这棵老榆树下,盐城市五星小学的少先队员和部分青年党员开展了一堂特殊的“党课”。93岁的王寿松说:“我小时这棵树就很大了,后来修路,这棵老榆树搬了两次‘家’。上个月,儿子开车带我和老伴来看它。”这棵老榆树是五星街道居民王寿松老人的祖辈栽种的。

老人回忆说:“这棵老榆树是一棵‘革命树’。”战争期间,村民自发组织轮流爬上大树瞭望敌人据点,一旦发现敌人出动就相互转告。后来,盐东县抗日政府成立,我军侦察员则经常爬上老榆树观察敌情。一次,日伪军趁着夜色出盐城东门,准备偷袭。在榆树上的侦察员发现后,立即让王寿松把情报送到区队。后来,日伪军遭我军伏击,偷袭计划被打破。

战争年代,王寿松和家人一直悄悄地做着地下交通员的工作。现如今,王寿松老人每次回忆起那段抗战的光辉历史,总会念叨关于这棵饱经沧桑的老榆树的故事,感到很自豪。

市五星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熊明明表示:“带着小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她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未成年人教育,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让孩子们通过身边的红色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