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啦!
2024-03-05 08:50:00  来源:大丰宣传  

弘扬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大丰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大丰区“中国好人”何俊成道德模范宣传短片《一个好人》。

大丰义工联代表以“聚焦志愿服务暖人心 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为主题,介绍了“搭把手”志愿服务项目的创立初衷、建项背景、实施内容、成果展示等情况。自2016年3月发起“搭把手行动”以来,8年间,区义工联陆续帮助大丰区29户重残家庭,先后组织公益活动2620余次,2023年获“第二届盐城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区供电公司代表围绕“E‘鹿’同行 ‘鹿’路通畅”——“鹿鼎联盟”麋鹿保护志愿服务工作畅谈心得体会。2022年起,“鹿鼎联盟”累计开展“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活动9期,麋鹿保护“公开日”活动2期,目前已有志愿者200余名,活动直接受益群众超1000余人,激发了民众对保护生态环境、关爱野生动物的热情。

“百姓名嘴”代表宣读《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大丰》倡议书,号召大家传承雷锋精神,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做担当奉献的推动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过去一年,大丰区涌现出“中国好人”1人、“江苏好人”1人、“盐城好人”3人、“大丰好人”40人(组)。全区先后开展“文明实践进夜市”“众人携手 爱心助学”“温暖秋冬”等20余项39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5万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学习雷锋,重在实践,贵在坚持。今后,大丰区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支持和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努力让每一个有爱心和正义感的大丰人都能参与其中,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大丰宣传)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