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五烈镇道德评议会评出文明新风尚
2022-08-16 09:18: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顾晓健 何国庭  

8月13日,五烈镇在大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倡导移风易俗 引领文明乡风”道德评议会。道德评议会成员、村民代表针对日常生活中看到的不文明现象展开评议,倡导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村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让文明新风浸润村民心田。

近年来,五烈镇村村成立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制订村规民约,聘请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担任道德评议员,通过会议评议、现场评议等形式,对农村出现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环境不整洁等不文明、不和谐的现象进行评议。评选表彰文明户、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尊老敬老之星等先进典型。道德评议会“评”出了新气象、“议”出了好村风,全镇先后涌现出全国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村1个,盐城市文明村3个、东台市文明村7个。

大同村党组织书记戴广兴表示,将借助道德评议会,不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依靠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新事新办、爱护环境、爱岗敬业等文明理念,积极开展“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以评促教,在全村范围内营造崇尚文明的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