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维扬实小:“党史云课堂” 为学生成长注入精神底色
2021-03-17 09:40:00  来源:扬州网  

“嘉兴南湖畔,泊着一叶红船,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近日,维扬实验小学“90后”党员教师朱玲在晨会上用饱含情感的话语生动地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记者从维扬实验小学获悉,该校本学期推出了“学史明理——党史云课堂”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学中,为学生成长注入了精神底色。

据了解,为讲好党史故事,维扬实验小学全体党员早早开启“线上自学+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史。“线上,老师们利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自学党史,每月不少于4课时,并在自学基础上参与线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等系列活动。”校党支部书记黄宁介绍,学校还专门成立了由党员教师、小小宣讲员组成的百人团,为全校师生讲述百个党史故事。

此外,维扬实小在设计“党史云课堂”时,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讲述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首批‘云课堂’已经制作了课表,计划推出13个故事。”黄宁说。

(记者 田文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