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法治护航成长 “典”亮孩子未来
2023-05-26 10:2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池灺 练庆海 记者 荣斌)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增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树立法治观念,日前,经开区施桥中心小学邀请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大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典’亮未来——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国有哪些法律呢?”活动现场,刘大军的提问话音刚落,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有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劳动法”……随后,动画短片《小明的一天》播放出来,同学们看得格外认真,该动画短片通过创设情境的模式,从学生们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入手,用小朋友们听得懂的语言,就《民法典》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普法教育真正走进了在场孩子们的心里。同学们在认真倾听讲解的同时,还积极地参与了互动,频频发表着自己对案例的看法,潜移默化间加深了对《民法典》的了解,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学法,是人生的必修课;用法,是人生的护身符。”刘大军在活动结束时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在学习课堂书本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学法,人人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小达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