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北抗日纪念馆开馆
2021-06-07 09:17: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佘记其 通讯员 陈珊珊 孙国武)6月6日,丹阳市丹北镇水晶山逍遥山庄,“丹北抗日纪念馆”开馆仪式火热进行。逍遥山庄一楼大厅布置的58个党史图片宣传栏框、1856幅图片和剪报展板格外引人注目,三楼的300多块“红色家谱”展板、丹北抗战时期的刀枪长矛和一些红色书籍,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

当天,各界人士共百余人齐聚逍遥山庄,见证“丹北抗日纪念馆”开馆,接受“四史”教育,在党课中传承红色基因。

据丹阳市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发起人兼总队长、丹北抗日纪念馆馆长丁斌介绍,丹北镇是一片红色热土,蕴藏着丰富的党史资源。丹北抗日根据地是陈毅同志亲手创建的苏南、苏中、淮南三大敌后根据地之间的一个独特的重要战略区域。抗日战争年代,在这里不仅建立了一支最早、影响最大、实力最强的以管文蔚领导的苏南地区最大的一支民众抗日武装——丹阳抗日自卫总团,还留下了郑竹波、管文蔚、梅嘉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人民群众英勇抗日的事迹。

丹北抗日纪念馆共收集历史图片数百张,抗日武器数十把,按照图片、文字、实物等通过五个区域分门别类布置,以翔实的资料、丰富的史实,生动地再现丹北抗日民主根据地成立、斗争和发展的光辉历史,是丹北党史教育基地中继张雅琴纪念馆、高桥烈士陵园及雀梅墩烈士陵园后的又一重要教育示范基地。

丹北镇镇长崔晓敏介绍,丁斌投资100万元创设“丹北抗日纪念馆”,目的是为丹阳市及丹北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红色阵地,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动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