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道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大爱镇江”年度人物发布会侧记
2022-04-27 10:43:00  来源:镇江日报  

“期颐之岁,见证百年征程;质朴无华,不负本色初心。”

“白衣执甲,星夜驰援,奔赴火线,无畏逆行。”

“以心血灌溉大地,以生命消弭贫瘠。”

4月26日上午,“大爱镇江”年度人物发布,糜林、李治顺、姜佩芳、赵燕燕、蒋洪、张叶宏、王华、包信和8名个人,镇江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镇江华东雷锋车队志愿服务中心2个团队获得“大爱镇江”年度人物荣誉。他们的事迹被精心制作成VCR在现场播放,观众席掌声阵阵、泪点频频。

掌声,因赤诚情怀响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年里,有着77年党龄的老党员姜佩芳也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2021年6月30日,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这位老人做出了一个特别的决定——捐出20万元爱心善款,以“爱心向党 、为民奉献”的赤诚情怀,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老人虽然离休工资不低,却对自己十分“抠门”。一件穿了二三十年的旧衣服舍不得丢,缝缝补补一直穿在身上。采访中,姜老笑呵呵地说:“能节省一点是一点,领子坏了身上没坏。节省一点不是从自己的收入考虑,而是从节约国家资源考虑。”市委书记马明龙俯身为姜佩芳老人送上奖杯和鲜花,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敬意,因无畏逆行而生。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燕燕,作为江苏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她主动奔赴火线。去年,她又主动报名加入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援扬医疗队。两次出征历时105天,她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无私奉献为生命护航。从市长徐曙海手中接过“大爱镇江”年度人物奖杯,赵燕燕难掩激动神色。接受记者采访时,赵燕燕表示在危难时刻,各行各业的人都会凝心聚力为同一个目标努力。“有幸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感到非常光荣,为生命护航我们责无旁贷。”

泪光,因坚守初心闪动。镇江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室原主任糜林33年如一日扎根“三农”一线,他是有求必应“百宝箱”。科技兴农、科技富农是他的初心,也是他毕生奋斗目标,这份“初心”糜林一直坚守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把科技成果陆续推广到中西部地区4个省、17个县,累计培训农民16万多人次,为农民增收10亿多元。糜林的家人说,他是一个早出晚归的人,他没有周末,他身上都是泥巴、脚上也粘着泥巴。糜林的同事说,他永远在默默做事,他总认为自己是很平凡的人。糜林服务的农民说,他比亲人还像亲人……一句句质朴的话语讲述糜林的故事,全场观众泪光闪闪。

相濡以沫、割肾救夫的丹阳市皇塘镇后亭村村民蒋洪;从警17年心系百姓扶贫济困的张叶宏;带领村民通过“一棵小草”致富的李治顺,乡村教育的守望者王华,坚持帮困、助学、助残的镇江华东雷锋车队志愿服务中心……这是一场关于感动的年度之约,是一次关于大爱的生动诠释。一位位大爱镇江年度人物犹如一簇簇燃烧的火把,用善良、正义、奉献、勇敢、筑起了一块块带着温度的精神丰碑,也将不断激励着我们以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一同争出镇江新的荣光。本报记者 曹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