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银发力量助抗疫
2022-05-06 10:31:00  来源:镇江日报  

因为抗击疫情,他们走到一起;守护群众健康,他们挺身而出;为了大家安全,他们无私奉献……他们是京口区的广大退休干部党员。面对疫情,他们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银发力量。

因为抗疫,他们走到一起

四牌楼街道江二社区有支“康乐”艺术团志愿服务队,平均年龄68岁。服务队队长颜来容全程参加了社区抗疫。颜来容介绍说,因为抗击疫情,他们再度走到一起,一次次摸排信息,最多时每个人一天要跑五六幢楼,整个团队要跑70多幢楼。

唐玲玲是“康乐”艺术团团长,也是志愿服务队成员,因双腿肿胀被要求在家休息,但她仍然全程参加抗疫工作。不能跑,她就坐在社区里打电话,发动居民下载“镇合意”、接种疫苗,喉咙沙哑了也全然不顾。“康乐”艺术团支部书记许鸿在摸排居民信息时上楼下楼,一天下来,双膝酸痛难忍,但第二天仍继续战斗。

为了大家,吃再多苦都值

健康路街道桃花坞社区银发“星光义工”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分队长王洪生、王清珍、许文华等一批老党员主动请缨,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正东路街道贺家弄社区“银发义工”党支部书记高永康带队,组织了年龄稍小、身体较好的老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他们入户登记、张贴宣传材料、服务核酸检测,忙得不亦乐乎,累计完成了京河小区500余户居民的信息登记工作。

大市口街道米山社区米山人家党支部书记潘镇阳,在居民信息摸排行动中一人承担了230多户的入户走访任务。有居民给市政府12345热线打电话,对他的工作评价是“态度友善,积极热心”。潘镇阳听后激动地说:“这是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理解与支持,为了大家安全,吃再多苦都值!”

逆向而行, 倾情助力抗疫

京口区经发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挑选蒋玉萍、孙乾明、赵绍茹、古敬群4名年龄相对较轻、身体较好的同志,在做好自身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代表该局“银发助经”志愿服务分队,积极投身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在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时,他们清晨就赶到检测点,穿上蓝色防护服,戴上口罩和防护面罩,胸前挂上“工作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倾情助力疫情防控。

京口区财政局“银发兴财”志愿服务分队的6名志愿者,也全力以赴投入到核酸检测保障服务工作。在现场,他们各司其职,忙个不停,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下午2点,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说:“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既是义务,更是责任!抗疫有我参与,我自豪!”

本报通讯员 吴姝颖 梅永生

本报记者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