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丹阳 > 正文
丹阳:“把爱带回家”让困境和留守儿童开心过大年
2021-02-23 09:1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许建新 张萍  

春节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有特别的记忆,一头连着游子,一头连着故乡,可以说春节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情结。2021年的春节,因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各地各部门纷纷发出倡议:春节非必要不返乡,尽量减少流动,就地过年。许多在外打拼的游子以及在丹阳工作的外地人积极响应倡议,他们选择现在坚守,只为来年更好的相聚。

为了更好地体现对家庭困难学生以及留守儿童学习上的关爱、生活上的关怀,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近日,丹阳市妇联联合吕城镇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度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主题的关爱活动,为困境及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学习礼包以及《家家安康,幸福工程》系列书籍(内容包括法治安全、心理健康、家庭德育、家风家训等方面)等慰问礼品。在慰问同时,更注重与孩子们交流,用社会大家庭的力量搭建情感沟通的渠道,培厚亲子关系的土壤,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情感世界充满阳光。活动最后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参观了吕城镇运河风光带,深入了解丹阳运河文化及传统乡村文化风貌,感受到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加倍努力学习,用知识作为保护自己的武器,今后有机会反哺家乡,将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据了解,“把爱带回家”活动是全国妇联等11个部门联合开展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通过送家风故事,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送家教安全,给广大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带去关心关爱。在镇江市妇联的号召下,丹阳市妇联积极响应,在丹阳女性微信公众号上连载了全国妇联录制的《家庭教育公开课》,并进行了获得“镇江市最美家庭”荣誉的17户家庭事迹展播。各镇区(街道)也纷纷行动,在春节前给属地的困难儿童群体送去了关心关爱!

无论是留丹过年的省外儿童亦或是父母在外工作的留守儿童,大家都在以自身力量助力抗疫,为防疫牺牲团圆,每个人都在作贡献,每个人都了不起!下一步,丹阳市妇联将联合相关部门,将“把爱带回家”这项品牌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联合“情牵童心,织爱行动”项目,将九九公益项目筹集到的资金用到实处,用到刀刃上,进一步营造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也动员更多志愿者拉紧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手,为他们送去关爱!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