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0-11-24 09: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史立军带队深入市区重点路段、居民小区等地,专题督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的社会风尚,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参加督查。

史立军首先来到市区永泰路北侧,察看沿街环境,与餐饮店店主交谈,了解沿街文明创建情况,听取油烟扰民等问题解决方案汇报。他说,文明城市创建,重在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推动创建工作成果不断巩固和扩大。在莲花一区东南片区,史立军察看了小区楼道、片区环境卫生状况。这一片区过去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经过小区微整治,环境面貌一新,受到小区居民好评。史立军指出,营造小区文明环境离不开每一位居民,要广泛发动,让居民主动参与创建、自我管理,推动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创文明舒适的幸福家园。

督查中,史立军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泰州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城市市容市貌、社会公共秩序有了可观可感的变化,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认同感、满意度显著增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省级测评考核已经启动,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决战决胜的状态,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着力推进常态创建、长效创建、全域创建,做到任务再落细、措施再实化、督查再加强,高质高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指标体系,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坚决防止不文明现象反弹回潮,持续巩固前期创建成果,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把文明城市创建与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民生幸福十大行动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又讯 昨天,市领导周绍泉、邹祥凤、陆晓声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挂钩联系路段,督查指导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绍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盛唐路、泰安路、泰康路三条道路创建工作,详细了解突出问题整改及创建长效管理工作情况。周绍泉要求相关部门和辖区单位乘势而上,做到创建力度不减,创建热情不冷,创建节奏不停,确保创建圆满收官。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设施设备占用盲道、河道两侧脏乱差、绿化缺失等问题,加强与水利、交通、城管、公安等责任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解决相关难题,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保持路面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行人举止文明,确保省考不失分、得高分。要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促进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创建水平,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一行先后察看了洪泽湖路、周山河路、海军大道三条道路创建情况,并对车辆乱停乱放、乱倒餐厨垃圾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邹祥凤指出,泰州取得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成绩来之不易,各责任单位要继续巩固创建成果,在巩固的基础上继续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要将创建向路段两侧延伸50米,严格按照创建要求落实到位。邹祥凤要求各责任单位和相关乡镇(街道)做到创建标准不降,创建力度不减,创建督查不松。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扎实整改,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陆晓声率市政协经科委、生态环境局、气象局、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公园路、振兴路和海润路三条挂钩路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车辆乱停乱放、道路指示牌破损、垃圾箱缺失等问题,陆晓声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责任,尽快行动、加强整治。他指出,各责任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补齐短板,做到挂图作战,确保整治全面达标,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水平,让群众在创建中获得更多实惠,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