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姜堰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开展“追光”行动
为百余名妇女儿童提供关爱服务
2024-02-08 14:08:00  来源:泰州日报  

“毛衣妈妈”爱心服务队为困境孩子织围巾、帽子、手套。邱婷 钱宏斌摄

“谢谢阿姨们织的围巾和帽子,又暖又软……”日前,泰州姜堰区梁徐街道张埭社区10岁的残疾男孩小涛戴上李小娟等人送来的围巾和帽子,高兴地说。

李小娟等人是姜堰区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组织旗下成员。姜堰区妇联主席潘晓红介绍,为充分发挥巾帼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好用活三八红旗手(集体)重要资源,去年3月,姜堰区妇联成立了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覆盖省、市、区三八红旗手23名、集体11家,为巾帼典型搭建学习、交流、服务新平台。

联盟理事长、省三八红旗手、中裕软管副总裁张小红牵头开展“雏堰启航”项目,组织准大学生参观本土企业、建立成长档案、提供实习岗位跟踪培养,示范构建闭环项目机制。南京邮电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王佳佳说,暑假,中裕软管现代化的智能车间和财务管理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寒假,她有幸到财务科跟班实习,学到了实际操作知识,增加了就业技能。这也坚定了她毕业后回家乡工作的信心,有朝一日成为联盟的新成员,把温暖传递下去。

张小红说,联盟通过组织化集聚、制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推动优秀典型“抱团”成长、“成团”发展。“大家定期召开理事会,制定全年活动计划、商讨重要活动安排,建立‘理事会领办+秘书处督办+成员协办’轮值制,变联盟‘公转’为‘自转’。”

“每一次参加联盟活动,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赋能。”联盟成员、姜堰区三八红旗手李小娟介绍,她牵头组建的“毛衣妈妈”爱心服务队,利用休息时间,一针一线帮助辖区困境儿童织围巾、帽子、手套。孩子们的笑容是对“毛衣妈妈”们最好的回报。

联盟成立以来,在思想引领、服务大局、社会治理、维权关爱等领域主动作为,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与风采。省三八红旗集体、姜堰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区妇联巧解信访件保障女童入学,提升妇儿维权意识;省三八红旗集体、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走进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姜堰区三八红旗手李小红积极配合打造“背奶妈妈”驿站,全力支持母乳喂养友好环境建设……一个个巾帼典型就像满天繁星,温暖了百余名妇女儿童的心。新的一年,姜堰继续实施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追光”行动,做实“联”字文章,放大“盟”字优势,引领带动更多女性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邱婷)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