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洪红色文化在党性教育中“活”起来
2020-12-21 14:26: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 通讯员 张仁高)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12月20日,泗洪县半城镇组织党员来到红色文化公园开展“党员活动日”相关活动。当地政府积极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让其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中真正“活”起来,从而充分发挥凝心聚魂的作用。

泗洪县半城镇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是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境内有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和雪枫墓园,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建成的红色文化公园坐落在半城镇陈圩居委会,总投资450万元,占地72亩,公园内建有红旗和火炬雕塑、毛主席诗词纪念墙、红色教育宣传长廊、红色健身广场以及封闭式篮球场等设施。

走进红色文化公园,除了绿树红花、廊亭广场的美景和全民健身活动器材之外,这里还有依托党建文化,精心打造的以党的基本知识和新四军四师在淮北坚持抗日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教育内容。红色文化公园以缅怀英雄事迹,重温红色革命精神为主,广大群众通过在公园游玩健身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这个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红色文化公园实现了党建教育由室内向室外的转变,使得基层党课教育活动更接地气,更面向大众,更生动活泼,为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筑牢党建文化开辟了新场所。”泗洪县半城镇组织委员陈雪韬告诉记者,红色文化公园也推动了该镇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使红色文化公园成为红色半城新的“红色地标” ,成为了当地一个红色党性教育基地。

红色文化公园建成启用后,吸引了当地不少学生、群众前来参观学习。为了将红色文化更生动传播,当地红色文化宣传队伍,专门排练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舞蹈、戏剧,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下乡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