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市道德模范陈连红:一颗感恩心 三十年公益路
2020-05-21 10:02:00  来源:淮安日报  

在盱眙县,提起热衷公益的“红姐”陈连红,知道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30年来,陈连红坚持投身公益事业,用柔弱的肩膀扛起扶危济困、关爱孤寡的责任与担当,2018年6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9年获评“淮安市道德模范”与“淮安公益之星”。

陈连红三岁丧母,靠吃“百家饭”长大。街坊的一碗粥、邻居的一块饼,都让她心怀感恩、念念不忘。她暗暗立下志向,一旦自己有能力就尽可能地帮助他人、回报社会。16岁时,陈连红开始做生意,秉持质量第一、薄利多销的经营理念,生意越做越大,其经营的“陈红家纺”逐渐成为盱眙县家喻户晓的品牌。独臂残疾人王祥艳,嫁到盱眙后不到两年就失去丈夫,独自带着儿子和公婆一起生活,好不容易把儿子拉扯大。不料,儿子儿媳婚后相继离家,留下年幼的孩子。为维持生计,王祥艳用一只手绣了一幅10米长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打算出售。陈连红得知后,立即以“陈红家纺”的名义,召集十几位商家前来义买,帮助王祥艳渡过难关。2017年全国助残日期间,陈连红又联合一些爱心商家,为35户重残家庭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生活用品,“陈红家纺”被县残联授予“爱心商家”荣誉称号。

陈连红不仅自己热衷公益,家人、亲友受其感染也纷纷加入爱心团队,汇聚成强大的爱的暖流。她曾先后加入盱眙县法律服务志愿者协会、盱眙县义工协会、盱眙县青春创想协会等15个爱心公益团队,因从事公益事业时间较长、贡献较大,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爱心使者”。2016年,陈连红发起成立爱心团队——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经过近4年的发展,这个爱心团队从最初的3名成员发展到如今注册会员百余人、注册志愿者近千人的规模。他们先后给留守儿童送温暖,为孤寡老人献爱心,联合县司法局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每年高考为考生们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截至2019年底,该爱心公益协会共组织开展爱心公益活动300余次,直接受益人3000余人,捐助款物162万余元,赢得当地群众广泛赞誉。

2003年非典期间,陈连红为留在当地观察的返乡务工人员送去关爱。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陈连红又与爱心团队成员继续书写感人的抗疫故事。从大年初一开始,陈连红连续20多天与爱心志愿者们通过各种途径采购上万只口罩、千余斤酒精和20多箱84消毒液,并马不停蹄地把这些防疫物资全部无偿捐献出去。其间,他们还为疫线工作人员送夜宵、慰问盱眙援鄂队员家庭、为农产品滞销的农户搭起“爱农助销连心桥”、组织无偿献血活动……陈连红和爱心团队成员在抗疫战场上从容前行,把安全和温暖送给身边最需要的人。

“付出爱并不求回报,只因为我感恩。”陈连红表示,未来,自己还会在公益路上一直走下去。■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