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失踪13年“无名氏”回家了
2020-06-30 08:20:00  来源:新华日报  

“谢谢!是你们的热心帮助,帮助我女儿回到了家。”6月28日凌晨2时许,四川省西昌市救助站里上演温馨一幕,一对老夫妻一边紧抱“失踪”13年的女儿,一边向护送女儿回家的灌云县救助站3位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4月5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民警护送一名女性流浪乞讨人员至灌云县救助站。“当时,该女子思维混乱表述不清,工作人员未能获得她的有效身份信息,无奈之下,将她的救助信息登记为‘173号无名氏’。”灌云县救助站党支部书记张海凤介绍,救助站按照工作规范,在受助人进站24小时内为其通过今日头条推送寻亲信息、7个工作日内采集DNA样本报送公安机关通过血液库配型,都未能查找到该女子的身份信息。

4月29日,173号受助人感到身体严重不适,被工作人员送至县仁济医院救治。5月2日,救助站又根据病情将其转到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治疗期间,灌云县救助站安排专人陪护,并从受助人意识清醒时流露出的片言只语中捕捉有用信息,商请公安部门多方协查,最终找出她的个人身份信息:文某,38岁,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人,家中有父母和读初中的孩子。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文某家人。据文某家人介绍,文某在孩子1岁时失踪,流浪在外已有13年。“由于家庭条件有限,她失踪后我们只在老家周边打听寻找,随着时间一年一年过去,我们也放弃了希望。接到救助站打来的电话,我们一家都是惊喜万分。”

经过治疗,文某逐渐康复。“由于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该女子又重病初愈,家中也无人能来连云港,我们决定安排工作人员护送其回家。”张海凤告诉记者,6月27日下午,她和救助站两名工作人员到医院为文某办理出院手续,当晚到达南京禄口机场,乘飞机前往西昌。

本报通讯员 夏兴俭

本报记者 吉凤竹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