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奔涌吧!后浪!他们都是溧阳的“好少年”!
2020-07-09 14:15:00  来源:志愿溧阳  

7月8日下午,天气着实让人捉摸不透,忽而晴空万里,忽而暴雨倾盆。燕湖小学礼堂内,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年却并未受到影响。由市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妇联、溧城镇、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溧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暨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就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2019年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宣传活动,选树广大未成年人身边的道德榜样。

活动坚持好中选优、透明公正,各类好少年脱颖而出,展现了新时代溧阳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靓丽风采。

此次发布会上,共有牟童等9名学子被授予2020年溧阳市“新时代溧阳好少年”,他们中有的人自强不息、有的人多才多艺、有的人热心公益……发布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徐星频,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周春雷共同为2020年溧阳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随后进行的文明礼仪风采比赛采取了知识竞答的形式,小学组6支代表队、初中组4支代表队展开了文明礼仪知识的比拼。知识竞答题目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常识、《江苏省未成年人基本文明礼仪规范(试行)》《常州市民文明公约》《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解题,踊跃作答,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多年来,我市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坚持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全社会教育合力,丰富深化文明礼仪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着力构建社会实践教育,不断升级完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全面展示“八礼四仪”教育成果和广大青少年文明有礼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