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为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作出新探索
2024-03-28 16:12:00  来源: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有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指航定向、言近旨远、语重心长,为我们全面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的重大要求,一体学思践悟,全面融会贯通,坚持以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建设为总揽,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标准和定位,努力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探索江苏经验、作出江苏贡献。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传承发展行动、现代文明素质培育提升行动,加强《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学习宣传,深入实施中华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引导人们传承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丰富“文明实践+”应用场景,创新开展“春风行动”“点亮星夜”“温暖秋冬”等集中行动,积极推进文明实践“视界云”平台建设,形成“数字+文明实践”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加强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深化“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办好“童声里的中国”全国少年儿童歌咏活动,创新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扎实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实施农耕文化传承保护工程,加强乡村人文历史景观、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活化传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集中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共同建设生活富裕、精神富足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让“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展现更加清晰的模样。(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尤健)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