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缤纷的冬日——温暖假期 快乐童年 > 活动集锦 > 正文
区委;困境儿童;关爱
连云港市海州区 团区委开展“缤纷的冬日”系列活动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团区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围绕困境青少年急迫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物质帮扶、心理关爱服务,为弱势青少年群体营造一个安...
2020-01-20 16:4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团区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围绕困境青少年急迫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物质帮扶、心理关爱服务,为弱势青少年群体营造一个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情有爱的“暖冬”和幸福快乐的春节。

1、团区委书记闫美玲为新东街道的困境儿童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他们倾心交谈、详细了解和询问他们近期的学习、身体、生活等各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嘱咐他们要努力学习、锤炼品格,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报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期望。

2、团区委副书记马超、团区委副书记李波为新海街道的困境儿童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与受助家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树立远大理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恩情。

3、团区委联合区妇联举办“把爱带回家”留守困境儿童新年微心愿圆梦仪式。新年微心愿圆梦活动于去年11月启动,经过两个月的征集审核,最终确定参加圆梦的学生一共150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按照事先认领的微心愿,将自行车、书包、书籍等物品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并与孩子们交流谈心,了解生活学习情况。

4、为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关爱未成年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海州区苏北计划志愿者在新东街道青年之家为未成年人辅导功课,为社区中小学生提供课业辅导,培养和引导社区中小学生学习兴趣及方法,让社区中小学生接触更加丰富多元的文化知识。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