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南京 > 正文
有一种英雄主义,叫勇敢逆行
2020-06-15 15:30:00  来源:南京市第十二中学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罕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蔓延迅速,它牵动着整个中国心。因为瘟疫肆虐,这个冬天好像更加寒冷,等待春天的时光好像无比的漫长。但这个冬天并不寒冷,因为有一颗颗热切的心在抗疫前线奋斗,因为有一群群热情的人在医院工作。这些爱,足以温暖这一整个冬天。他们挺身而出、奋勇拼搏奋战在一线之上。他们在生死之间工作,与死神斗争,将生的希望留给他人,自己却拥抱了面对死亡的恐惧。

季仁洲医生便是伟大抗疫英雄中的一位。

(季仁洲,鼓楼区“奋战一季度夺取双胜利 ” 战“疫”先进个人。鼓楼区卫健委一级主任科员、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鼓楼区第三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负责人,从年初五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为弘扬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突出榜样力量,引导青少年学习抗疫英雄不惧困难、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深化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增强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我校于6月11日下午举行“与抗疫人员面对面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鼓楼区卫健委一级主任科员,锦江之星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鼓楼区“奋战一季度 夺取双胜利 ” 战“疫”先进个人季仁洲医生为青少年宣讲抗疫故事。

活动开始首先主持人许佳老师为季仁洲医生致欢迎词。

全体师生起立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学生代表高二(13)卢雪晴同学向季仁洲医生献花致敬。

接着季仁洲医生分享了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共话爱国奉献之情,感悟国家制度优势,为同学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抗疫思政课。季医生期望在座的同学树立自己远大的理想,并向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奋进,做一个能给别人温暖,给别人幸福,给别人希望的人。精彩的报告引来了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高二级部俞主任代表学校为季医生赠书致意,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活动给青少年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抗疫思政课,抗疫英雄分享亲身经历,与学生共话爱国奉献之情,引导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敢作为的时代新人。通过与抗疫英雄的对话、沟通、互动,我校将“可见的德育”融入到实践活动中,践行了我校 “仁德为先·爱满天下”的德育理念。

教育是为学生未来生活做准备的,“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可见的德育”让学生在不断成功中收获更大的成功,形成了积极的育人氛围。十二中将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强调文化熏染,推动文化自觉,“博学以文,约之以礼”,让学生以“德”行天下。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