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南京 > 正文
这节课有点儿意思!
2020-06-15 15:35:00  来源:微江宁  

在过去的五个月,对于所有江宁人来说是一场考验。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很多人的名字值得被铭记!

日前,在江宁实验小学金箔路校区,孩子们与江宁抗疫人员来了场面对面对话!不一样的思政课!他们有话说....谁才是孩子们心目中的抗疫英雄呢?快来和小微一起看看吧!

最美逆行者 :“逆行——生命至上”

在这个春节,很多人奔赴武汉,逆行护航。在江宁就有这样一位最美逆行者——柯章敏,他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Q:

柯叔叔,新冠病毒这么厉害,您在那里害怕吗?

A:

新冠病毒是一个新发现的传染性病毒,早期我们对它认识较少,人对未知的事物肯定会有一些担心和害怕,但我是一名呼吸科专科医生,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各种细菌和病毒,所以从专业上来说我是有能力去战胜它,后期随着我们对病毒了解的深入以及更多患者的治愈也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

Q:

柯叔叔,您是我们江宁第一批奔赴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身在异乡又如此危险劳累,您想家吗?

A: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当自己一个人闲下来的时候就会思念家人,想家人的时候我会通过视频来和他们联系,但是每当我进入隔离病房进入工作状态,看到那么多需要我们救治的患者,我想的最多的就是怎么去尽快治愈他们,他们也是别人的子女和父母,只有战胜病魔我们才能和家人早日团聚。

在疫情面前,他舍小家,顾大家,因为在他心中有一个永恒地坚定的理念,生命至上!

最美家庭 :“奔赴——责任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舍小家顾大家的还有很多。万拓辰的爸爸在疫情期间奔赴武汉一线,妈妈驻守在江宁抗疫一线,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现场,还有很多一线的抗疫人员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这些最美医护工作者只是千千万万个医护人员的代表。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都是战士,都是勇敢的逆行者!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