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沛县;蓝天;救援
沛县蓝天救援队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廷,为保护好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连日来,沛县蓝天救援队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用行动打响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
2020-03-20 21:0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廷,为保护好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连日来,沛县蓝天救援队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用行动打响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

  1月24日起沛县蓝天救援队35名志愿者全体进入备勤状态。所有队员报备按照就近原则先后成立沛县蓝天”党员应急先锋队”和沛县蓝天”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要求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军人、团员、队伍骨干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辅助所在乡镇、村居、小区完成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摸排、车辆疏导等任务。

  沛县蓝天救援队坚决响应号召,以志愿服务为己任,协助当地政府,主动加入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宣传任务当中,由救援队自己制作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片》,组织队员放弃节假日,对大屯街道、汉兴街道、汉源街道部分社区利用视频宣传车进行全方位的防疫知识宣传!

  1月25日至今沛县蓝天救援队先后在沛县汉源街道刘寨村委会、四座楼村委会、韩楼村委会、大屯街道花园村委会、大屯街口、大屯宝鼎、安泰花园小区、江南绿洲小区、沛县新沛小区、汤沐景苑、汉风水苑、崔寨中学卡口、鸳楼村、胡寨镇十里铺村、小朱庄、安国镇刘邦村等疫情防控点协助相关单位和部门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至2月11日先后4梯次11名队员到达武汉协助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执行物资接收、登记、运输和发放工作。

  截止到2月25日队友们累计行程达2000余公里,转运救灾物资10000多吨,将5万余件紧急救援物资及时地运送到各个重点医院,确保了救援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沛县蓝天救援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还向沛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医用外科手套2100副、防护口罩216个、口罩滤芯4000个、84消毒液510斤等价值四万余元的应援物资!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