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志愿者;邳州市;口罩
邳州市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
1月26日邳州市开始设置防控岗卡,公益顺风车协会燕子埠、占城、赵墩、碾庄四个分站30多名志愿者当天参加了岗卡执勤,燕子埠站8人至今仍坚守在防控岗卡。
2020-03-22 11:2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月26日邳州市开始设置防控岗卡,公益顺风车协会燕子埠、占城、赵墩、碾庄四个分站30多名志愿者当天参加了岗卡执勤,燕子埠站8人至今仍坚守在防控岗卡。

  1月27日在会长王振辉的号召下,群员发起募捐,4天时间为抗击疫情募捐3万多元。并多方想办法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等防控急需用品。

  2月2日,顺风车组织20辆宣传车,自备条幅,广播,开展疫情宣传,同时组织人员把口罩等物资送到告急的人民医院、高速岗卡、防疫站、及多个乡镇53个防控岗点。2月3日组织40名志愿者,到高速、国道、省道及乡镇岗卡协助测量体温,消毒,送饭等服务。

  2月4日,顺风车协会成立了邳州市第一个代买服务队,向全市公布了67个“跑腿”电话,此项服务直到小区解封,持续16天,为46个小区和21个自然村居民提供了300多次代买跑腿服务。

  2月13日开始,进驻和平小区、锦江小区、三连小区、金帝广场、新苏广场、恒安小区、东方名郡、阳光花园8个小区协助执勤和代买服务,历时8天。

  2月20日,占城镇86岁空巢老人冯现珠因电毯起火,发生火灾,顺风车队员奔赴救助,扑灭余火,给老人买去电饭锅,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找来床和被子,帮助老人解决了困境。同日,接议堂镇农民求助,15位志愿者前往帮助抢收因疫情影响的青菜4000多斤,后又把菜农执意捐赠的2000斤青菜送给了议堂镇医院食堂、邳州多个敬老院、孤儿院。

  2月21日至今,道路解封,小区解禁,市民们纷纷外出,思想有所放松,有的甚至不带口罩,顺风车宣传队变身小喇叭队,深入村镇,广场,超市,车站等人流容易密集的地方,开展宣传活动。

  在本次抗击疫情中,截至今天邳州公益顺风车参战人员133位。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