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志愿者;疫情防控;社区
徐州彭城五八零志愿者服务中心
今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形势十分严峻,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徐州彭城五八零志愿者服是务中心积极响应徐州市文明委的号召,组织志愿者14批次...
2020-03-22 11:2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今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形势十分严峻,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徐州彭城五八零志愿者服是务中心积极响应徐州市文明委的号召,组织志愿者14批次,300人次奔波防疫一线,在全市范围内的9个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协助各社区进行进出车辆和居民进行检查—登记—劝返,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流动广播宣传防控知识等方式方法,切实维护了社区安全卫生,实实在在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扎实开展了以下几点工作:

  1、协助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发动各小区物业和社区志愿者联合起来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发放《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引导居民群众采取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正确防范措施。

  2、带领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并肩奋战,通过微信群、QQ群将防控疫情文明实践“苏六条”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辖区居民知晓。志愿者们和社区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开展小区环境卫生、重点区域、卫生死角整治、清洁、消毒等。对于来自湖北武汉、浙江温州等疫区人员进行登记管理和体温测量,做实防范措施。同时呼吁社区全体居民团结起来,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3、把附近的菜市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区作为防疫重点,号召全体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在显眼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引导顾客勤洗手、戴口罩。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一个月奋战,他们坚守的社区已经持续多日没有感染者和疑似病例出现,疫情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彭城五八零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誓言。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志愿者们愿意牺牲自己,尽心为善,勇于担当,如果真有天使,一定就是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这般模样。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