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志愿者;防控;星火
江苏省徐州市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
2020-03-22 11:3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党支部书记戴丽仪和丈夫王伟率先报名。近百名志愿者就近加入到各自社区防控一线。大家在志愿者彭城驿站做好疫情文明帮扶的同时,主动对接街道社区,成为防控一线的主力军。在鼓楼区牌楼街道、环城街道、黄楼街道,云龙区子房街道、泉山区永安街道、西苑等几十个街道社区都有星火志愿者逆行的身影…有的在成都、福建等地走亲戚因疫情无法返回的星火志愿者,也主动加入当地防控一线。星火党支部和团队办公室租住地的鼓楼区黄楼街道彭校社区党委对接,值守在坝子街防控点,设星火志愿者党员防控岗,党员陈百武、丁小青、徐永才,入党积极分子魏胜男,徐州市优秀志愿者刘彦、付毅等人纷纷加入,王浩、程晓筠等60多名党员志愿者也奋战在各自辖区防控一线,很多都是连续24小时值守。他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看望安抚空巢老人,为居民办理通行证,严格查验外来人员,测量体温,消毒,每天十几个小时连水都顾不上喝。在防控期间,星火志愿者们最牵挂的是那些长期帮扶的十几位空巢独居孤寡残疾老人。他们每天再累,都要去老人家里,为他们买菜送饭,买米送油,消毒卫生间安抚。有的居家隔离居民都主动添加他们的微信,找他们取快递,修线路,甚至马桶坏了也找星火志愿者…因身体原因,不能到防控一线的吴稳、解春玲等志愿者,在社区群线上安抚宅家居民,主动为武汉、徐州医学院等捐款捐物资,累计3万多元…..黄毅、高登科等志愿者自编防控快板节目,由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线上表演,传递正能量。

  虽然大家也担心疫情传染,虽然没有任何补助,防护用品都是自备,但每一名星火志愿者都坚持了下来,尽职尽责,累计有近百名志愿者参与防控,出动志愿服务3000多人次,时长2万多小时。

  大家的付出得到了认可。有的市民看到志愿者防护用品少,悄悄快递了手套酒精。有的居民在有限的外出时间,买了水果来到防控岗放下就走“你们每天守护着我们,太辛苦了,感谢!”一位老人颤巍巍推着小车走到防控的戴丽仪跟前“孩子,能摘下口罩让我看看你吗?”

  2月22日,是星火团队成立9周年的日子。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了一个多月的星火党员志愿者们对着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群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