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救援;南京;蓝天
南京蓝天救援队
南京蓝天救援队,遵守“不做商业”的理念,和“少说多做,默默奉献”的精神,致力于民间公益救援事业的发展。
2020-03-22 16:4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南京蓝天救援队,遵守“不做商业”的理念,和“少说多做,默默奉献”的精神,致力于民间公益救援事业的发展。为保证每位队员拥有过硬的救援能力,南京蓝天设置了系统的培训体系,每周固定两次的培训包括蓝天理论、医疗急救、基本绳索技术、基本无线电通联技术及水上技能等救援专业技能培训,并定期进行考核。

  目前南京蓝天救援队已先后参与了阜宁龙卷风、雅安地震、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自然灾害救援;南京及周边地区的城市、高山救援和水上搜救、打捞;南京马拉松、高淳马拉松、溧水山地马拉松、江宁马拉松、南京森林音乐节、夫子庙元宵灯会等群体性活动应急医疗救援保障。南京蓝天救援队2018年参与大型跨地区救援、救助行动1起;各类型救援案例55起;组织参与各类型社区安全、减防灾教育活动、群众性活动保障82场次;组织队内室内外培训88场次。

  此次疫情防控中,南京蓝天救援队积极自筹防护及消杀装备,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每天前后方大概有二十余位志愿者参与服务。目前,志愿者主要在社区、南京南站等处进行消杀防疫工作,7天内为11个社区重点区域完成了“地毯式”消杀防疫,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除此之外,救援队还积极捐赠物资和帮忙其他单位转运捐赠物资。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