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疫情防控;志愿者;新北区
常州市新北区志愿者协会
听党指挥,不忘初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北区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向全区志愿者发出志愿服务动员令,并建立新北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彰显“新...
2020-03-30 19:2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听党指挥,不忘初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北区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向全区志愿者发出志愿服务动员令,并建立新北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彰显“新北防疫我是一员,病毒无情志愿有爱”。广大新北志愿者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志愿者冲在前”成为最真实的写照。

  一、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本可以在家等待,却选择出列,成为了这场战“疫”中生力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北志愿者的担当作为。1月30日,新北区志愿者协会主动出击,联合新北团区委、新北区卫健局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组织志愿者投入新北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招募令发出后不到3小时,已有来自机关、社区、企业、高校等各个领域、超过10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招募令发出仅16小时,就有首批青年志愿者在《出征令》上签名承诺,接受岗前培训,并赶赴对应交通卡口,战斗在了疫情阻击战的前线。

  二、防疫一线,不辱使命

  高速道口、国道卡口、机场、火车站等关键交通枢纽,是人流车流的密集区,更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新北区志愿者协会组建的新北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G312常丹界(奔牛)、七圩汽渡(春江)、S340(龙虎塘)、G42(薛家)、奔牛机场、高铁北站等六个主要交通枢纽和站点配合做好协助检查返、抵人员情况及辅助登记工作,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从1月30日到2月23日,379名青年志愿者在各交通卡口轮流持续值守,总时间超过11500小时,为全市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三、迎风斗雪,昼夜坚守

  许多志愿服务的卡口远离城区,车流量大,条件十分艰苦,而且需露天通宵值守,但大家没有退缩,他们以“两班倒”或“三班倒”的方式,24小时保障卡口的志愿服务,即使遭遇寒潮天气,雪花纷飞,深夜里气温骤降至-3℃,新北的志愿者们依然贴着暖宝宝,顶风冒雪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志愿者们的使命和担当。志愿服务之余,新北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各位志愿者还在群里积极交流,发挥“传帮带”和“经验箱”作用,分享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指导后续加入的其他志愿者,切实提升整体志愿服务水平。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