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饭菜;夫妇;值班人员
卢孝根、熊先珍夫妇
中为卢孝根从2月8日开始,每天晚上7点,林梅村熊家湾村卢孝根夫妻俩就开始忙活起来烧菜煮饭,带着儿子儿媳去集镇以及林梅村的8个卡口,共32个值班人员送爱心宵夜,风雪...
2020-03-03 09:2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卢孝根、熊先珍夫妇,句容市后白镇林梅村村民。从2月8日开始,每天晚上7点,林梅村熊家湾村卢孝根夫妻俩就开始忙活起来烧菜煮饭,带着儿子儿媳去集镇以及林梅村的8个卡口,共32个值班人员送爱心宵夜,风雪无阻。昨天是红烧鸭腿,今天做咸菜烧肉。为了保证卡口值班人员能够日夜坚守中保持营养,每天早上6点,卢孝根老夫妻俩都要去后白菜场买肉制品,牛肉、猪肉,菜谱每天不重样,荤素搭配十分均衡。

  当问起老夫妇怎么又送夜宵给卡口值班人员的想法时,笔者得知,卢孝根一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就联系上林梅村委会要献一点爱心,他们采买的方便面、火腿肠、酥饼、水果等爱心物资送到村委会,慰问了林梅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当得知夜晚值班人员职能用泡面饱腹时,老夫妻俩便有了为他们送夜宵的想法,而这一送就是15天,直到卡口拆除。有一天下大雪,林梅村书记考虑到老两口的安全问题,让他们停送一天,然而,饭菜还是准时送到了每个卡口,通常每天送完几个村的夜宵,回来后已是深夜,他们仍然不辞辛劳。

 

  就这样,买菜1小时、烧饭1.5小时、送餐1.5小时成为了卢孝根一家四口每日必备的事情,而送餐那1.5小时也成了8个卡口32人每日最期待的时刻,一句“拿碗来吃饭”,一句“哦,我来了”为寒冷的冬日送去了一份温暖,为战胜疫情送去了一抹阳光。

  善意总是在延续,早在2016年夏天,连续强降水导致熊家湾自然村被雨水淹没,卢孝根一家是那年受灾最严重的农户。可是,他放弃了抢救家里被淹的家具设备,主动来到南干渠河堤帮助村干部巩固堤坝,并且要求参与夜间巡逻。其事迹当时由句容电视台报道过,感动了许多人。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