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危机干预;工作站;江苏省
王天文
她参与编写了《南京市中小学“心理抗疫”教育指导手册》 ,与此同时还参与了教育部华中师大心理援助热线(这个热线主要接听武汉地区居民、中小学生) ,并做督导工作。
2020-03-04 14:2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王天文老师是“陶老师”工作站(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一名优秀志愿者,也是南京玄武高级中学心理辅导中心主任,江苏省教学名师、南京市心理学科带头人。同时兼任:玄武区中小学心理援助中心负责人、区心理教研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志愿者培训专家\危机干预专员、南师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特聘校外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注册督导师资格(D-18-009)。江苏省编《心理健康教育》教材高中一、二、三分册主编。人民出版社《家庭教育》高一年级分册主编。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丛书《我心飞扬,遇见更好的自己》初中学生绘本分册主编。2000年起,她成为“陶老师”工作站的一名心理专业志愿者,从开始的接热线电话到双休日的面询服务工作, 19年风雨无阻,每周双休日在陶老师工作站和玄武分站接待学生和家庭心理咨询超过千例。

  2007年起她开始参与市级中小学生的危机干预工作。无论何时何地,危机出现即刻奔赴现场给与救援,作为省心理学会派遣的儿童心理康复危机处理专家,多次对本市和外地相关儿童、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开展心理危机救助。12年来开展危机干预超过100场。近6年来根据长期危机干预的实践经验,对全国、省区市的心理健康教师开展实操性危机干预的专业培训,把专业服务进一步延伸。

  作为陶老师工作站玄武分站的站长,疫情期间,她积极组织做好分站热线工作,自己也参与热线服务中。她参与编写了《南京市中小学“心理抗疫”教育指导手册》,与此同时还参与了教育部华中师大心理援助热线(这个热线主要接听武汉地区居民、中小学生),并做督导工作。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